【肇事逃逸案例】你不小心肇事逃逸了嗎?

本次案件要來分享一個肇事逃逸實際處理狀況,由於許多人會因為是發當下驚慌失措而失去判斷能力,但若是發生這樣的事情又該怎麼處理面對呢?以下995律師就來為您說明。

 

肇事逃逸案例精選內容:

 

 

【肇事逃逸案例-案件說明】

案件類型:肇事逃逸

當事人:X女士

相對人:檢察官

涉及法規:刑法

【肇事逃逸案例】你不小心肇事逃逸了嗎?
【肇事逃逸案例】你不小心肇事逃逸了嗎?

【肇事逃逸案例-案例情境】

X女士於某日工作結束,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,於一路口直接打左方向燈並同時左轉,因疏於注意與行駛於相同車道的其他併行車輛保持距離,導致當時騎在X女士左後方的Y騎士在X女士突然偏左行駛時,因閃避不及而與X女士的機車發生擦撞,致Y騎士人車倒地,全身手腳受有多處擦挫傷。
由於X女士從沒有遇過這種事故,對突如其來車禍的發生感到十分驚慌失措,便於慌亂中騎車離開了現場。

於現場目擊該起事故的居民見狀後馬上報了警並致電救護車,幸好Y騎士僅受有輕微擦挫傷,未危及生命安全,後來經過警察調閱路口監視器後,始發現肇事者為X女士,並依涉犯刑法肇事逃逸罪將其移送法辦,因為X女士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故決定向律師尋求專業協助。

 

【肇事逃逸案例-法律主張&案件結果】

在本案件中,律師跟X女士說明她這個情況在刑法上可能構成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罪,並依照X女士意願,積極協助雙方成立和解,最後法院念在X女士為初犯,對其肇事逃逸行為有悔意被害人亦願意原諒給予重新來過之機會,故判決給予X女士緩刑。

 

【肇事逃逸案例-參考法條】

  • 刑法第185條之4第1項: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發生交通事故,致人傷害而逃逸者,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;致人於死或重傷而逃逸者,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    第2項:「犯前項之罪,駕駛人於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傷係無過失者,減輕或免除其刑。」
  • 刑法第284條:因過失傷害人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;致重傷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。

※本案例事實及當事人姓名皆已改編,僅供參考之用,訴訟策略及結果會依個案情況有所不同,如有需求建議尋找專業律師提供協助。

 

【肇事逃逸案例-結語】

發生車禍意外時,切記不可肇事逃逸以免後續延伸出更多問題,倘若真的因一時焦急徬徨導致下了錯誤的決定,發生了肇事逃逸的情況,可以立即尋找995律師來尋求法律上的協助,讓狀況及時停損。

 

 

閱讀更多其他法律相關知識

【車禍賠償】案例分享-車禍後受傷無法工作對方卻不肯賠償?

【車禍沒和解會怎樣】沒和解會有什麼後果?車禍發生如何求償?

【車禍過失傷害】提告如何進行?如果是被告過失傷害如何自保?

【車禍賠償】如何進行車禍求償?如何申請車禍理賠?

作者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