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損害賠償案例】一通電話被騙250萬?!求助律師成功討回!

詐騙猖獗,不少人都接過詐騙相關的資訊,若是一個不注意很可能就掉進陷阱中,倘若不小心掉進詐騙的謊言中損失了金錢,又該怎麼處理第一時間討回自己的辛苦錢呢?今天995律師就帶你一起來看這個真實成功討回的案例。

 

損害賠償案例精選內容:

 

註:詐欺案件常會涉及刑事犯罪和民事上損害賠償的請求,本案屬於請求民事損害賠償的部分。

 

【損害賠償案例-案件說明】

案件類型:民事損害賠償

當事人:A女士

相對人:詐騙集團車手B、C、D

涉及法規:民法

【損害賠償案例】一通電話被騙250萬?!求助律師成功討回!
【損害賠償案例】一通電話被騙250萬?!求助律師成功討回!

【損害賠償案例-案例情境】

B、C、D三人加入詐騙集團成為車手,某日B冒充政府相關人員,打電話給A女士,說A女士涉嫌詐欺,告訴她政府將向警方報案,並要凍結她在銀行的帳戶,然後問A女士是否要幫忙轉接專人協助,A女士接到電話當下十分驚慌,害怕銀行帳戶被凍結於是表示要轉接,後續A女士依專人指示把250萬元現金作為保證金,匯款到指定帳戶,詐騙集團車手C、D二人並把A女士的250萬元現金提領出來,交給上游的詐騙集團成員。

A女士匯款之後發覺自己受騙,回撥電話皆無人接聽,一時間失去250萬使A女士十分焦急煩惱,與家人聊聊後,A女士決定尋求專業法律協助,向律師諮詢如何保障她的權益,向詐騙集團要回她的250萬元。

 

【損害賠償案例-法律主張&案件結果】

本案件中,律師為A女士主張B、C、D共同侵權應負連帶賠償責任,並以法律專業的角度向A女士說明民事案件的訴訟流程,協助A女士蒐集被詐欺的所有證據,最後法院判決B、C、D須連帶賠償A女士250萬元,成功替A女士爭取到賠償金。

 

【損害賠償案例-相關法條】

  • 民法第184條第1項:「因故意或過失,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。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,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。」
  • 民法第185條
    第1項:「數人共同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。不能知其中孰為加害人者亦同。」
    第2項:「造意人及幫助人,視為共同行為人。」

※本案例事實及當事人姓名皆已改編,僅供參考之用,訴訟策略及結果會依個案情況有所不同,如有需求建議尋找專業律師提供協助。

 

【損害賠償案例-結語】

遇到詐騙的時候,不要驚慌也不要害怕,第一時間先保留自己手上的任何紀錄,以利律師更好透過法律來追討這些金錢,995律師也能提供更多相關資訊協助有需要的人,歡迎諮詢。

 

閱讀更多其他法律相關知識

【詐欺罪怎麼告?】詐欺罪追訴期多久?詐欺構成要件是?

【給付扶養費】案例分享-前配偶不願意支付扶養費該怎麼爭取?

【車禍賠償】案例分享-車禍後受傷無法工作對方卻不肯賠償?

【公然侮辱】被辱罵可以請求精神賠償嗎?公然侮辱構成條件?

【車禍過失傷害】提告如何進行?如果是被告過失傷害如何自保?

作者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