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資-加班費

勞資-加班費

勞資爭議是指勞方(雇主)與資方(雇員)雙方因為法令、集體協商、勞動契約等等之規定所為權利義務的各項爭議.

例如資遣糾紛、職業災害、離職相關問題、員工的各項權利等都是勞資相關問題。本網站有各項勞資爭議文章可供參考,若有進一步所需諮詢,也可點擊立即諮詢作詢問。

常見問題

QA

加班費是指在雇主延長勞工工作時間的時候,應該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之費用。

有,平日與假日的加班費計算方法有所不同。

平日上班8小時內無加班費加給;加班2小時內,依照每小時工資1.33計算;加班第3、4小時開始,依照每小時工資發給1.66。

加班2小時內,依照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外再加給1.33;兩小時後又繼續工作者,依照平日每小時工資再額外發給2.66。

不是。依照勞基法第2條第4款,工資是指勞工因工作而獲得的報酬,除底薪外,尚包含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、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,故加班費是以總工資計算。

可以,只要留下個人資料並且能夠說明清楚違法狀況,政府機關仍然會受理。

法律程序

process
工會調解
一審
最終判決
不服提出二審上訴

我們提供 最專業、最即時、最隱密 的免費法律諮詢

讓專人為你解惑

相關知識

CASE

相關案例分享

CA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