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車禍賠償案例】車禍後受傷無法工作對方卻不肯賠償?

您也曾遇上不幸車禍了導致受傷、無法工作、車體受損,然而對方卻不肯付應有的責任甚至拒絕賠償,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?一起來看這個車禍賠償的案例,讓您更清楚該怎麼做!

 

車禍賠償案例精選內容:

 

【車禍賠償案例-案件說明】

案件類型:損害賠償、車禍案件

當事人:A先生

相對人:機車騎士

涉及法規:民法

【車禍賠償案例】車禍後受傷無法工作對方卻不肯賠償?
【車禍賠償案例】車禍後受傷無法工作對方卻不肯賠償?

【車禍賠償案例-案例情境】

A先生騎車時遭後方騎士追撞,導致A先生人車倒地,手腳骨折擦挫傷送醫治療,機車也被對方騎士撞壞,A先生不僅需支出醫療費用和車輛維修費,還因傷臥在病床須由家人照顧,亦因手腳骨折不能去工作,只好向公司請假。

A先生認為對方騎士違反交通規則闖紅燈,導致自己受傷受有損害,所以要求對方賠償,殊不知對方騎士拒絕認錯賠償,甚至開始反指控A先生也有騎車不慎的地方,A先生因為無法工作及龐大的醫療、維修費用支出感到十分苦惱,且家裡還有妻小要養,一想到此就常常睡不好,於是A先生決定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,希望能向對方騎士爭取賠償,減輕負擔。

 

【車禍賠償案例-法律主張&案件結果】

本案件中,透過分析本件車禍案件的相關資料後,律師以專業的角度替A先生分析他在法律上可以跟對方騎士請求的賠償範圍跟金額,也協助A先生調取路口監視器、申請車禍初判表及鑑定報告,提醒保存所有相關證據等,主張對方應就其侵權行為負起損害賠償責任,成功替A先生爭取到醫療費、車輛維修費、看護費用及無法工作的損失、精神慰撫金等多項賠償。

 

【車禍賠償案例-參考法條】

  • 民法第184條第1項:「因故意或過失,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。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,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。」
  • 民法第191條之2:「汽車、機車或其他非依軌道行駛之動力車輛,在使用中加損害於他人者,駕駛人應賠償因此所生之損害。但於防止損害之發生,已盡相當之注意者,不在此限。」

※本案例事實及當事人姓名皆已改編,僅供參考之用,訴訟策略及結果會依個案情況有所不同,如有需求建議尋找專業律師提供協助。

 

【車禍賠償案例-結語】

以上是關於車禍賠償案例說明與車禍賠償法律的相關知識,建議大家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刻保存相關證據,若有相關問題的需求也可以找995律師,由專人來為您服務,爭取應有的權利。

 

閱讀更多其他法律相關知識

【車禍沒和解會怎樣】沒和解會有什麼後果?車禍發生如何求償?

【車禍過失傷害】提告如何進行?如果是被告過失傷害如何自保?

【車禍賠償】如何進行車禍求償?如何申請車禍理賠?

作者

相關文章